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在課程中學習 竹風樂境的第一堂課伴隨多肉植物一起盛開


2013年底,一連下了好幾週的雨,終於在2014年初慢慢放晴。

竹風樂境的第一堂課『手作の幸福 - 打造自己的多肉植物的立體裝飾』也在帶著溫暖陽光的早晨順利推出了。

多肉植物是近來非常熱門的裝飾植物,麗紅老師一周前就準備了擺滿2大桌的多肉,像是綠珊瑚、紅鳳梨、特葉玉蝶等,數十多種,圓圓胖胖極為可愛,一觸摸就讓人的心都跟著圓潤起來。
老師正在做課前準備
當然這次的課程有一個重頭戲,那就是輕木工的教學。我們常在書店看到鄉村風木工教學書
籍,都會興起馬上動手作的念頭,狠心買下書後,卻完全不知從何處開始著手。有時搞了半天還是不清楚什麼是鄉村風?什麼是普羅旺斯風?若製作相框,只是將木條釘一釘就可以了嗎?

 終於在我們親手做的時候才發現,原來有很多的小技巧是可以讓釘合處變得很自然;還有在上漆時,並不一定要漆得很飽和,有時讓木頭原色若隱若現,更能顯現出自然脫舊的感覺,這就是一種鄉村風。現在回想起,一堂課的學習,似乎也教出了不少人生哲理,人往往在追求絢爛之後,心靈才會慢慢回歸到平凡與純樸,就像和多肉植物學習如何圓潤且充滿內含,或在木工製作中了解成熟的人生或許有點陳舊,卻另有一種美感。
 
 釘合處的技巧處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認真的學習中

 學習上鄉村漆和復古漆

 成品快要完成了, 好認真的眼神



 麗紅老師熱心的指導中
  
這堂課原本預計上3-4小時,結果在麗紅老師和學員們認真的共學下,竟在夕陽餘暉中才告結束,相信在沒有都市繁擾又充滿鄉村氣息的環境中上課,一定讓大家都收穫滿滿。




各位朋友們,下次的課程中再相見囉!

我們歡迎團體預約報名上課,10人以上即可開課。
洽詢電話:03-5935436 燒炭窩竹風樂境
 

老師的小叮嚀:

* 有些多肉植物不適合直接澆水在葉面上,比較容易爛掉
* 多肉植物很容易再生長,利用掉落的葉子,放個一兩天讓傷口收合後再種回介質土中,就會再生根。
* 初接觸多肉植物的朋友,可以從大賣場比較便宜的盆栽開始著手。
* 植物也是需要修剪的,建議土壤或介質2年就要換,像水草耐2-3年就會酸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