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

[活動] 貨櫃屋變變變工作假期 2013-11-16 ~ 17

11月16,17日,我們將趕在年底推出今年的第一個活動「貨櫃屋變變變」。為甚麼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活動?因為當初為了讓三合院有個方便乾淨的衛浴,我們採用比較不用花大錢的二手貨櫃屋,在裡頭裝設衛浴設備;但是,就如一般大眾對貨櫃屋的認知,不外乎是醜醜的,簡陋的、暫時性空間,很難融入這裡的三合院空間,為此,大家都很傷腦筋;不過,您知道嗎?在經歷經濟衰退的風暴下,現今全球有上百萬個被閒置的貨櫃屋,面對這樣大量的廢棄物,國外已有許多建築師發揮創意,把貨櫃屋改造成漂亮有質感的居住空間,讓貨櫃屋不再給人簡漏的印象,它也可以成為前衛時尚的建築作品。




在這裡,我們正好有此機會,可以讓大家發揮創意進行空間改造;於是,我們邀請到新竹在地的「工藝之家」大師曾定榆老師來協助這次的貨櫃屋改造計畫。







我們打算利用海邊撿來的漂流木和浮球進行創作,因此,對木工藝或廢棄物創作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全家一起來動手玩創意。




由於這次改造至少需要二個工作天,因此對於遠道而來的朋友,我們也有提供簡單的住宿,參加的朋友可以自備睡袋帳蓬,在我們的禾埕露營,或者擠一下閣樓的通舖。

活動時間:2013年11月16(六)~17(日)共兩日
活動地點:燒炭窩竹風樂境
活動對象:對動手創作有興趣的一般民眾
活動人數:30 ~ 50人
活動費用:每人200/天(當天報到收費,費用包含保險及中餐)、國小三年級以下小朋友僅酌收保險費
住宿費用:每人酌收100元,請自備睡袋及盥洗用具
報名方式:一律線上報名
報名截止:2013/11/13(三)
聯絡電話:03-5935436
E-Mail : living.old.house@gmail.com

活動流程:
8:00 ~ 9:00 報到,分組
9:00 ~ 9:30 工作計畫說明
9:30 ~ 12:00 工作執行(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)
12:00 ~ 13:30 中午用餐、休息
13:30 ~ 17:00 工作執行(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) 



活動後記

客家新聞雜誌第360集 用漂流木裝扮 
燒炭窩 找回老房子的記憶
讓漂流木不再漂流 - 曾定榆老師的即興創作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