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燒炭窩-竹風樂境 特別分享: 攀樹及木工小創作


今天為什麼說,有特別分享呢? 原因是11/19燒炭窩-竹風樂境辦了一場特別的活動。

首先,特別的是燒炭窩-竹風樂境一次與多個不同單位互相合作,當天家庭聯合會的18位師生在燒炭窩集合,向大家說明這天的活動目的與意義。 


接著出發至何家大樹群,並開始做生態導覽解說,並說明何家大樹群的由來與介紹相關環境的優點。 




緊接著,就是攀樹活動與尋寶遊戲和收集素材,由於何家百年大樹的特殊,攀樹開始前照慣例先讓大家圍在 "楓"功偉業的百年大樹下打招呼,感謝大樹並向百年老樹祈福與祝福。



接著,通過攀樹活動與遊戲,讓小朋友與大自然互動












 攀完樹後,就回到燒炭窩用餐,再來,把早上通過攀樹活動與遊戲,讓小朋友體驗到大自然重要性,並撿拾樹、葉、花、草等大自然素材,帶回燒炭窩的木工教室作創作,一張張自己創作的自然素材臉,及木工小創作,都讓小朋友開心不已,人人喊讚,可見在經過大自然的巡禮後,再來創作,每個小朋友的作品都是大師級作品!




















林建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